李彪涉嚴重違紀違法被雙開。

雲南省紀委監委22日通報,昭通市政府前副市長、市公安局前局長李彪嚴重違紀違法,日前已依法被予以雙開(開除黨籍及公職),並收繳其違紀違法所得,將其涉嫌犯罪問題移送檢察機關依法審查起訴,所涉財物隨案移送。

經查,李彪身為黨員領導幹部,喪失理想信念,人生觀、價值觀扭曲,知法犯法、執法破法,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利用住院治病之機收受禮金,且在黨的十八大後不收斂、不收手。不如實報告家庭所購房產,利用職務之便為妻子在工作上謀取利益。大搞權錢交易,非法收受財物。工作嚴重失職,致使嚴重刑事犯罪涉案人員逍遙法外,嚴重損害了國家機關的公信力,構成職務違法並涉嫌犯罪,性質嚴重,影響惡劣,應予嚴肅處理。

現年56歲的李彪為來自永勝縣的回族人,1982年8月參加工作,過去曾任大理州公安局副局長、大理市公安局局長、黨委書記等職。他於2015年7月至2015年8月任昭通市黨組成員、市公安局黨委書記;2015年8月,任昭通市副市長、市公安局局長、黨委書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