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浩在擂台上被阿虎一記高腿掃中頭部KO。

廣東江門市上19日晚舉行了一場自由搏擊比賽,由被譽為「詠春實戰大師」的丁浩迎戰綽號「阿虎」的搏擊選手陳錦雲。然而在這場「大戰」中,丁浩僅在擂台上堅持了74秒,即被阿虎一記高腿掃中頭部KO,丁浩當場倒地昏迷不醒。

該場名為「崇武英雄世界自由搏擊對抗賽」的賽事,由詠春大師余昌華大弟子丁浩出戰「江春鵬雄獅拳館」的搏擊手阿虎。據悉,丁浩曾在賽前表示,此次參賽旨在證明傳統武術詠春的實戰能力。

從片中所見,阿虎在比賽初段攻勢已佔盡上風,屢向丁浩出擊,其後丁浩被阿虎逼至擂台邊,阿虎使出一記高掃踢腿,丁浩閃避不中招,當場暈倒,阿虎獲勝。

不少網民看過比賽片段後紛紛熱議。有人認為丁浩輸得如此慘烈,表現似乎有辱師門、「依我看,只要天天打沙袋的人,都能隨便打贏這些大師們。」;但亦有網民覺得情有可原,「這種高邊腿殺傷力極大,一腳就踢昏了」。

對於丁浩極速敗陣一事,丁的師傅余昌華則認為,其弟子只是輸給了賽事主辦方的規則,「其實丁浩還是有能力繼續比賽的,只是賽事方不讓打了。」他又表示,丁浩的失利主因是比賽壓力大,「有包袱,執行之前的預定戰術沒到位,但丁浩有望再次重返擂台,為詠春正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