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聖開的容顏停留於幼年階段。

湖北仙桃市男子朱聖開擁有童顏不老,這很多人羨慕的事,卻讓他十分煩惱。朱聖開6歲時與同伴玩耍,被人用石頭擊中後腦,手術後腦下垂體受損,使他身體機能、容貌、聲線停止發育,停留於幼年階段。雖然他已經34歲,但時常被人誤會為孩童,煩惱不斷,亦因此而沒法娶妻生子。

朱聖開表示:「雖然我34歲了,但我身體各項機能和小孩子一樣沒有發育成熟,所以不能娶媳婦。」6歲那年他玩遊戲時頭部被石子砸中,當時醫療條件差,腦垂體受損沒有及時治療,影響正常發育,導致聲音、樣貌以及身體各項機能都停留在幼年,沒發育成熟,因此,長大後也不能像同齡人一樣娶妻生子。如今,朱聖開的童聲和「不老容顏」常被人誤會成小孩子,對此,他早已疲於解釋。

6歲遭石頭砸腦影響發育

朱聖開出生於上世紀80年代的武漢農村,父母都是普通農民。6歲時被人用石頭打中後腦後,經檢查醫生發現他頭部有血塊,於是動手術去除。本以為事情就此停止,可直到9歲那年朱聖開才發現事情沒有那麼簡單。他發現自己沒有同齡人高,容貌也沒有絲毫變化,去大醫院檢查後,被告知腦垂體受損影響了正常發育,此後5年,朱聖開一直吃藥治療,但卻幾乎沒有好轉。一般男孩子到了青春期,身高會增長,臉上也會長鬍子,聲音也會變得富有磁性,然而,朱聖開卻沒有這些男孩子應該有的變化。

如今,朱聖開已經34歲了,同齡人早就生了好幾個孩子,但他卻還沒找對象,更別提結婚生子了。眼見同齡人都已成家立室,他無奈地表示,「我看他們都長皺紋了,我臉上還白白淨淨的,這樣一直到老也挺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