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彥春為謀求職務晉升向他人行賄,數額巨大。

黑龍江海事局前副局長許彥春涉嫌為求升職行賄、以權謀私、貪污受賄, 29日被省紀委監委開除黨籍和公職,沒收其違紀違法所得,將所涉問題和財物移送檢察機關審查起訴。據悉,許彥春涉嚴重職務違法今年5月主動投案。他的頂頭上司,已退休兩年多黑龍江海事局原黨組副書記、局長王俊波涉嫌職務犯罪,今年7月被查。

經查,許彥春違反組織紀律,本人為謀求職務晉升向他人行賄;違反工作紀律,違規設立和使用「小金庫」;將「小金庫」部分資金個人佔有和使用,涉嫌貪污犯罪;利用職務上的便利及個人職權、地位形成的便利條件,為他人謀取利益並多次非法收受財物,數額特別巨大,涉嫌受賄犯罪;本人為謀求職務晉升向他人行賄,數額巨大,涉嫌行賄犯罪。許彥春的行為已構成職務違法犯罪,被雙開;其涉嫌犯罪問題移送檢察機關依法審查起訴,所涉財物隨案移送。

資料顯示,現年50歲的許彥春是黑龍江克山人,自1991年7月參加工作,曾擔任黑龍江海事局危管防汙處處長,黑河海事局黨組書記、局長,佳木斯海事局黨委書記、局長等職務。他在2016年7月開始擔任黑龍江海事局黨組成員、副局長(副司局級),直到2019年5月被免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