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某(中)編造虛假恐怖信息罪成被判囚。

不少人會酒後亂說話,但這可不是說笑的,分分鐘會換來牢獄之災。廣州男子曹某早前因酒後無聊,想做些惡作劇,於是竟在乘客意見卡寫上計劃炸掉地鐵等語句,再放入地鐵站的乘客意見箱內,結果驚動警方。媒體6日報道,白雲法院近日已就案件審理,曹某編造虛假恐怖信息罪成,判囚7個月。

事發於今年5月28日,酒後的曹某在白雲區某地鐵站廳內取了一張意見卡,然而寫上「茲定於6月1日炸平某某地鐵,空口無憑,此書為證」,再投入意見箱,欲開個玩笑。

編造虛假恐怖信息罪成

不過地鐵職員發現後非常緊張,立即通報警方,隨後市公安局公共交通分局啟動二級勤務響應,增加500警力投入勤務並全面加強212座車站的防控工作;廣州地鐵集團亦加強各站點安檢措施,增派300名安檢員、60名保安聯同車站工作人員加大安檢力度等。不過在弄出惡作劇的翌日,曹某已被拘捕。

面對自己的鹵莽行為,曹某後悔不已,「我不是真的想炸地鐵,只是因為酒後的一個惡作劇而已」。法院認為,曹某無視國家法律,編造恐怖信息,嚴重擾亂社會秩序,行為已構成編造虛假恐怖信息罪,但考量被告認罪悔罪,以及綜合全案情節、危害後果等,遂作出上述判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