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嫌行刺何君堯的男子今早在粉嶺裁判法院提堂。

日前遇襲受傷的立法會議員何君堯,留醫兩日後,今(8)日下午出院。何君堯坐輪椅由其他人推出病房,他向傳媒舉起「OK手勢」,有多名警員護送。他回應記者提問時表示,會繼續擺街站。

何君堯留醫兩日之後今日下午坐輪椅出院。

港澳辦表示極大憤慨

國務院港澳辦新聞發言人徐露穎,昨(7)日就立法會議員何君堯被刺受傷發表講話,指兇徒在光天化日下行兇,令人震驚,不單是危害他人生命安全的嚴重犯罪行為,亦是赤裸裸的選舉暴力,對有關暴行表示極大憤慨及強烈譴責。

徐露穎表示,少數暴徒除了堵路、縱火、襲警外,亦對在港中資企業打砸毀燒,暴力衝擊新華社亞太總分社,圍毆和侮辱持不同意見的路人,現在更變本加厲,直接對旗幟鮮明反對暴力的愛國愛港議員行兇傷害,意圖威脅和恐嚇愛國愛港參選人及其支持者,製造寒蟬效應,以此影響區議會選舉結果,達到奪權的政治目的。

徐露穎表示,極端暴力活動絕不能容忍、絕不可姑息,正如國家主席習近平與副總理韓正會見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時強調,止暴制亂、恢復秩序仍然是香港當前最重要的任務,希望香港行政、立法、司法機關共同擔負起依法制止和懲治暴力活動的責任,香港的選舉必須在公平、公正、安全、有序的環境下進行。

疑兇涉企圖謀殺2月再訊

另外,涉嫌刺傷何君堯的男子,被警方落案控以企圖謀殺罪,今(8)日早上11時半在粉嶺裁判法院提堂,被告董栢輝在庭上表示明白控罪,裁判官案件押後到明年二月三日,作進一步搜證,檢查在被告家中搜出的電腦及電話,以及等候傷者醫療報告,被告無保釋申請,需要繼續還押候審。庭上又透露,被告在警誡下表示,何君堯「蝦」香港人,他感到憤怒,所以想殺何君堯。新界北總區重案組正進一步調查案件。

何君堯參選區議會屯門樂翠選區,同區參選的有民主黨盧俊宇,及無報稱政治聯繫的蔣靖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