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方及消防今日下午四時十五分就周梓樂墮樓死亡事件,在慈雲山報案中心舉行簡報會,東九龍總區高級警司傅逸婷對科大學生周梓樂墮樓逝世,向他家人及朋友表達最深切慰問,希望家人節哀順變。她指警方與市民一樣心情沉重,痛心難過,因為無人想見到悲劇發生。她指案件現已交由東九龍重案組調查,警方承諾會深入調查事件經過,又建議召開死因庭,如召開的話,警方所有調查資料亦會公開披露。

曾四度獨自停車場步行

東九龍總區刑事總部警司胡家欣說,事發日(11月3日)晚上十一時五十四分見到死者獨自離開居住樓宇,到凌晨零時十九分見到死者在富康商場出入,零時二十六分他在富康花圍天橋步行進入尚德邨停車場,而零時四十四分、零時四十五分、零時四十七分和零時四十九分都分別有閉路電視片段見到死者在停車場二樓靠近唐明街的位置以正常速度步行,期間有用過手提通話。

至星期一(4日)凌零時五十五分,消防人員進入停車場處理一宗火警。凌晨一時,死者獨自由尚德停車場,行經富康天橋離開,一分鐘後他返回富康天橋,再度進入尚德停車場;凌晨一時零二分,他獨自從停車場二樓行車斜路,步行上三樓。凌晨一時零五分,警方開始進入停車場並掃蕩,同一時間有市民向消防人員報稱發現死者。胡家欣又說,星期日晚十時三十分,警方在附近一間酒店外處理有人聚集事件,並承認警方在十一時零六分至十一時二十分曾進入過停車場,其後離開。

東九龍總區高級警司傅逸婷指出,在星期日晚十一時零六分,警方有派人到尚德停車場巡邏,並在十多分鐘後離開,當時周梓樂不在停車場。到凌晨一時零四分,警方第二次由地面進入停車場,驅散高空擲物的示威者,並在二樓發現消防救護,才知道有墮樓事件發生。她強調,網上有人指警方曾在停車場追捕死者,甚至推倒死者令他失足墮樓,都是絕無其事。

籲公眾冷靜勿偏激

傅逸婷又指,留意到有人號召今晚及周末就事件集會,警方尊重和平理性的公眾活動,但亦留意到網上有非常偏激的言論,呼籲公眾要冷靜,因為無人想見混亂再次出現。

一批市民今(8)日下午開始在將軍澳尚德邨停車場,悼念日前在衝突期間墮樓的科大學生周梓樂,在周梓樂墮樓的位置附近,貼上「主懷安息」的字句,地上擺滿白色鮮花及紙鶴串,有人點著蠟燭悼念,亦有人將寫有祝福字句的便利貼貼在牆上。

有到場悼念的市民表示,雖然知道周梓樂情況一直不樂觀,但知道對方死訊後仍十分傷心,希望有行車紀錄儀紀錄到事發經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