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建宗在立法會形容本港目前局面已陷無政府狀態。

政務司司長張建宗今(14)日在立法會回應議員質詢時表示,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服務香港的心不變,她和官員都有就修例風波致歉,希望大家不要再糾纏林鄭月娥是否要辭職。他表示,本港個多星期前氣氛還好,但近期又走進死胡同,情況急轉直下,完全是無政府狀態。

張建宗又指,目前有約100名懲教署人員願意擔任特別職務警察,協助警方押解和守衛工作,警方亦重新招聘超過1000名退休警員,增加人手;由於最近示威活動相關的案件大幅增加,律政司已安排曾經在專門處理公眾活動案件組別工作的人員,參與檢控決定,希望可以加快檢控程序。

政務司司長張建宗在立法會,回應英國金融時報指,香港當局失去正當性的社論,指是見仁見智,強調特區政府有憲制地位和責任,沒有半點動搖管治意志,並會迎難而上,不會退縮,確保香港向前邁進。

他又表示,問責團隊上下一心,有毅力矢志為香港打拼,繼續服務市民,希望大家包容,多給政府空間和時間,風波過後,可以重新起步向前走。

民建聯倡設「止暴協調中心」

民建聯中午約見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建議由她牽頭成立「止暴協調中心」,由政府各部門與市民一同止暴制亂,指很多市民願意參與清理路障及連儂牆,既可以增加社區參與,亦可以減輕警隊工作量,民建聯亦促請當局透過協調中心,及時對外發佈資訊,包括交通受阻的情況。

民建聯主席李慧琼表示,市民自星期一起無法順利上班,普遍人已經忍無可忍,期望社會盡快恢復正常,明白政府要改革,亦要解決深層次問題,但首先要先停止暴力。她又說,沒有向林鄭月娥建議實施宵禁,或者延遲區議會選舉投票日。李慧琼參加區議會選舉土瓜灣北選區,同區候選人是社民連梁國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