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暗訪診所;診所指「活腎療法」的藥物為名貴藥材熬製。

安徽合肥市一名患有尿毒症的律師早前在「包河正康中醫診所」,接受宣稱獨創的「活腎療法」後暈倒街頭緊急送醫。經查後,區政府3日表示,診所經營者鄭天明在網站虛假宣傳,又拒提供相關證明,市場監督管理局根據規定對診所重罰70萬元人民幣,並責令停止違法行為。

此前,有記者暗訪診所,揭露診所宣稱其獨創的「活腎因子,穴位導入」的療法可短期治愈尿毒症等疾病,有百多名患者被騙。治療費用從2000元至26.2萬元不等,合計金額高達720.7萬元。又有多名專家表示,該療法缺乏科學依據。

據市監局公示的行政處罰決定書顯示,診所在經省通訊管理局備案開設網站,宣傳診所的科室設置、開放病床等情況,包括設腎內科、糖尿病專科、針灸推拿等11個科室,以及46張開放病床等訊息。經查後,該診所實際診療科目為中醫科內科專業,開放病床數為0,與宣傳情況不符,已構成利用互聯網進行虛假商業宣傳的違法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