彈劾特首林鄭月娥的議案須有過半數在席議員贊成才能通過。

立法會今(5)日早上繼續辯論譴責行政長官林鄭月娥的議案。議案由25名非建制派議員提出,希望成立獨立的調查委員會,調查林鄭月娥涉嫌違法和瀆職的指控,啟動彈劾程序。政府繼續派出俗稱「狗仔隊」的隊伍駐守立法會大樓不同位置,監察議員行蹤。

新民主同盟范國威批評林鄭月娥縱容警方使用過度武力,成為鞏固政權、消滅反對聲音的方式。專業議政梁繼昌就批評政府未有就逃犯條例修訂,進行充份諮詢,做法較推行垃圾徵費差,質疑政府是否認為市民差過廢物,又批評林鄭月娥領導的政府,處理風波時失去功能,漠視民意。

盧偉國︰失誤不等於凟職

立法會辯論由25名非建制派議員提出,指控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嚴重違法或瀆職的議案,要求成立獨立的委員會調查,啟動彈劾程序。民主黨鄺俊宇批評林鄭月娥是「攬炒之母」,縱容警方濫用武力,令多名示威者受傷和被捕,揚言未來財委會審議公務員加薪撥款時將會拉布「拉至天昏地暗」。經民聯盧偉國認為,政府就逃犯條例修訂解說不足,推行過急,但林鄭月娥失誤並不等同違法或瀆職。他批評民主派為撈取政治本錢,將責任推諉政府和警方,煽動暴力,慫恿年輕人違法,醜惡居心令人髮指。

議案須經分組點票,地區直選和功能組別同時有過半數在席議員贊成才能通過,如果反對議案的建制派夠人在席,非建制派人數並不足以通過議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