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置於華仁中學的遙控土製炸彈。

警方說,學校清潔工下午5時許在胡應湘堂地基附近發現可疑物品,於是報警,重案組接手跟進,正調查是誰人放置、為何要放學校裡面,以及是否與近期社會事件有關,包括是否涉及日前破獲的真槍案。警方於今(10)日凌晨將裝置移除,香港華仁書院網上通告表示,今日會照常開放,所有考試及課堂如常。

華仁︰與師生無關

李桂華表示,土製炸彈位於私人地方,但外人亦可靠近,估計若爆炸的話可波及附近50至100米,會調查為何有人在學校裡放置土製炸彈,並了解校方事前有無收過恐嚇信息。警方亦會調查是否與近日大學實驗室化學品遺失事件,以及周日的串謀傷人及槍枝案件有無關係。

香港華仁書院表示,昨日在校園斜坡發現兩個搖控土製炸彈裝置的事件,沒有證據顯示事件與校內學生或教職員有關。校方指,發現爆炸品的位置雖然是校園擁有的私人地方,但位處學校大閘外,屬公眾可接觸到的範圍,希望警方盡快查出事情真相,保障師生及員工安全,校方會全面配合調查。

校方又指出,對事件並不知情,警方是根據情報到校查看,經警方詳細檢查後,確定學校安全,並已於昨晚把學校解封,今天學校如常上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