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百名市民在金鐘添馬公園舉行反暴力集會。

兩批分別分別代表不同政治立場的市民,昨(15)日趁星期天分別在中區集會。其中數百人中午十二時左右在金鐘添馬公園集會,反對暴力,並呼籲市民堅守法治。不少參加者在手臂上掛上寫有「香港好市民」的臂章,又手持標語、國旗及區旗。

不欲香港繁榮被破壞

有參加者表示,表達訴求不應使用暴力,又指自己付出一生,在香港最艱難的時候建設社會,不希望見到繁榮的香港被私人利益而破壞。亦有參加者希望社會停止暴力,又認為獨立檢討委員會應調查暴力的一方,因為警方已經有監警會監察。

另外,社福界罷工委員會發起在本月17至19日罷工,昨日下午於中環愛丁堡廣場舉行造勢集會。有社工表示,曾經參與過去幾次社福界罷工,認為政府數個月來仍未正面回應五大訴求,包括不肯就警暴問題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要繼續透過罷工爭取。委員會表示,將視乎政府回應,考慮將行動升級,包括增加罷工日數,甚至無限期罷工。

社福界罷工爭取訴求

亦有社工表示,不同意早前勞工及福利局局長羅致光指,社工沒有特權到暴動環境工作,認為社工和醫護界一樣,在衝突場面下擔任人道救援角色,她對羅致光的說法感到無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