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方查獲的2萬餘張假票。

據北京鐵路警方16日通報,一個製造銷售假火車票、假航空運輸電子客票行程單的製假窩點被端掉,涉案人員全部落網。其中假車票、假飛機行程單票面總價值43萬餘元人民幣。這是公安部鐵路公安局12月初部署開展「獵鷹-2020」戰役以來,北京鐵路警方破獲的第2宗製販假火車票案。

警查獲2萬餘張假票

12月3日,北京鐵路公安處治安支隊在工作中發現,北京市某城區有一女子經常通過快遞對外郵寄火車票。經過連續多日偵查,警方逐步掌握了兩名違法人員製售假火車票的犯罪事實。12月14日16時許,專案組在北京市某一居民樓內,將涉嫌偽造有價票證的嫌疑人花某、劉某抓獲。現場查獲用於列印偽造票據的印表機6台、枱式電腦1台、筆記型電腦1台、用於製作偽造火車票的火車票底版紙2萬餘張,用於兜售假火車票的手機8部,偽造完成的火車票1500餘張、票面價值218424元。另外,還查獲偽造的航空運輸電子客票行程單2000餘張,票面價值212423元。

據花某交代,她見在互聯網上兜售假火車票、假飛機行程單供旅客報銷有利可圖,便夥同兒子劉某從事非法活動。花某通過在車站周邊招攬生意。兒子劉某則通過網路發佈資訊進行招攬。根據招攬客戶的要求,兒子劉某負責製作假車票、假飛機行程單,並通過快遞的方式將假票、假行程單郵寄給客戶。花某還交代,2019年6月份以來,共累計出售用於客戶報銷的假火車票、假飛機行程單1200餘張,每一張非法獲利5元至40元不等。

目前,嫌疑人花某、劉某已被北京鐵路警方刑事拘留,案件還在進一步審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