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lkirk Seniors Village老人院被當局接管。

加拿大連鎖老人院公司Retirement Concepts在2017年被中國安邦保險集團收購,旗下3間位於卑詩省的老人院因服務未達衞生及安全要求,威脅住客健康、安全和尊嚴,被當局接手管理。

最新一間老人院名為Selkirk Seniors Village,近日被卑詩省政府接手。當局日前發表報告指,儘管當局已多次干預,並提供額外職員,但該養老院的管理仍然未能達標。違規行為包括忽略,沒有滿足洗澡、傷口護理、舒適和監督的需要。根據違規行為的次數和性質,最終決定採取行動。

公司管理層發聲明回應指,正努力增加職員低於水平的薪金,以解決人手短缺的挑戰。代表該公司不少職員的工會亦指,公司支付的工資比同行更少,加劇勞動力短缺的問題。Retirement Concepts另外2間分別位於納奈莫(Nanaimo)和歌摩士谷(Comox Valley)的老人院,今年早前同樣被政府接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