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里王子與夫人梅根往後將平衡分配在英國及北美的時間。

英國哈里王子及夫人梅根宣布,他們將告別「高級」王室成員身份,通過自己工作獲得經濟獨立,未來會平衡分配在英國及北美的時間。據BBC獲悉,兩人在發表聲明前沒有徵求過包括英女王與威廉王子在內的其他王室成員意見,而白金漢宮對此感到「失望」。據了解,英國王室高級成員均對兩人聲明感到「受傷」。

兩人發表聲明,表示經過幾個月的反思及內部討論後,作出有關決定,強調會繼續支持女王,亦會繼續履行對女王、英聯邦及其他贊助人的職責。
聲明又說,在兩地平衡分配時間,可以讓他們在王室傳統下養育兒子阿奇,亦可以讓他們一家人有空間展開新一頁,包括成立他們的慈善機構。
哈里王子與本身是美國演員的梅根前年結婚後,一直成為傳媒追訪及報道的對象,梅根去年承認,做了母親後,還要被傳媒緊迫,感到非常煎熬。哈里亦曾經坦言,與哥哥威廉王子有分歧,說兩人走在不同的道路上,但永遠是兄弟。哈里與梅根在去年聖誕,並無與王室成員渡過,而是去了加拿大。

揭露王室重大分裂

BBC王室事務記者戴蒙德(Jonny Dymond)稱,王室成員表示「失望」說明這件事「衝擊很大」。

「我認為這透露出白金漢宮內的情緒十分強烈,這種情緒可能不是因為他們做了什麼,而是他們做這件事情的方式,他們沒有與他人商議這件事情會讓人感到刺痛。」

「這明顯是一個重大分裂,一邊是哈里和梅根,另一邊是其他王室成員,」戴蒙德稱。

白金漢宮一位發言人表示,與哈里和梅根二人退出的討論「處於早期階段」,這位發言人稱,王室了解他們有意願希望採取不同方式,但這些複雜的問題「需要時間去解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