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方展示在通菜街劏房檢獲的土製炸彈。

警方昨(14)日分別在旺角和上水偵破土製炸彈案,拘捕四名男子,包括三名大學生,相信是隱蔽的勇武組織核心成員,警方會繼續採取行動,不排除拘捕團夥的全部成員。

警方根據線報,昨晚搜查通菜街利民大廈一個劏房單位,檢獲水喉管土製炸彈,隨後再在上水河霸村一間村屋,破獲相信製作爆炸品的實驗室,合共拘捕四人,包括三名21至22歲的大專生,以及一名報稱是機械工人的29歲男子。

檢水管彈 擲車必死

警方表示,昨日中午持法庭手令搜查通菜街的單位,除檢獲一個8寸長金屬水喉通製成的土製炸彈,亦檢獲一些示威物品,包括頭盔、面具、避彈背心、易燃物品及少量大麻,被捕三名大專生,懷疑曾參與元旦的旺角非法集會。而上水的實驗室內有燒杯、量杯、化學物品及電子設備等。

警方又表示,已在受控制及安全情況下拆除土製炸彈,移除爆炸品,但期間仍有輕微爆炸,有金屬蓋彈出,令現場電梯門鋼板被炸穿一個洞,有關炸彈性能良好,以藥引點火引爆,如果點著再擲入私家車內,車內人必然全部死亡,情報搜集得知,炸彈準備用作攻擊警務人員或警務人員設施,相信被捕人士是隱蔽的勇武組織核心成員,會繼續採取行動,不排除拘捕團伙的全部成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