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美國國會參議院和眾議院分別通過了所謂“香港自治法案”,威脅將制裁所謂損害香港自治的個人、金融單位和其他實體等。美方此舉公然干涉中國內政,肆意踐踏國際法和國際關係基本準則,其反中禍港圖謀昭然若揭。然而,美國政客再怎麼折騰,也逃避不了反中亂港分子樹倒猢猻散的冰冷現實。充其量只是又一出廉價的政治鬧劇,註定枉費心機,白忙乎一場。

國家安全是一國安身立命之本,制定國安立法是每個國家神聖不可侵犯的主權權利。中國建立健全香港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執行機制,完全符合國際法和國際慣例。在日前舉行的聯合國人權理事會第44次會議上,古巴代表53個國家作共同發言,支持中國香港特區維護國家安全立法,顯示公道自在人心。然而,美方政客卻對香港國安立法說三道四、指手畫腳,大搞意識形態劃線,暴露其徹頭徹尾的雙重標準和強盜邏輯,其惡霸做派令世界不齒。那些被香港國安法刺疼了的美國政客,正是去年香港修例風波背後的最大黑手。彼時,這些人與香港反對派蛇鼠一窩,做起了在香港奪權變天的春秋大夢。他們合謀煽動政治狂熱,大搞“逆我者亡”,所策動的極端暴行帶有明顯恐怖主義特徵,嚴重侵害香港人民基本人權,嚴重破壞香港長期繁榮穩定和“一國兩制”。這一切,也讓世人看到了香港在維護國家安全上的巨大漏洞。

中國全國人大常委會制定香港國安法,並將該法列入香港基本法附件三,由香港特區在當地公佈實施,正是香港由亂轉治的治本之策,充分反映了包括香港同胞在內的全體中國人民的共同意志。

香港特區立法會主席梁君彥日前會見傳媒時說,中央制定香港國安法是要堅持“一國兩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原則,保障香港長遠的穩定繁榮,依法保護絕大多數奉公守法的市民一直所享有的權利和自由,同時也令經濟得以蓬勃發展,市民安居樂業。歷經磨難之後,750萬香港民眾都認識到,中國國家安全屏障越牢固,香港的優勢才會越凸顯。美國政客沒有安什麼好心! 他們企圖借危害香港來損害中國國家主權、安全與發展利益,包括香港民眾在內的14億中國人民絕不答應!香港國安法的確規定了分裂國家罪、顛覆國家政權罪、恐怖活動罪、勾結外國或者境外勢力危害國家安全罪四類犯罪行為的具體構成和相應的刑事責任。試問美方政客,這其中究竟有哪一條在美國是合理合法的?你們難道忘記了“9·11”之痛嗎?況且,美國維護國家安全的法律名目繁多,早早就給自家裝足“殺毒程式”,憑什麼叫囂著要卸載別人家的“同款軟體”?美方這種可恥的“雙標”遊戲,究竟要玩到什麼時候?

事有必至,理有固然。對於香港國安法出臺的歷史經緯,美國政客不要裝瘋賣傻博眼球了!隨著香港國安法及其執行機制的推出,裡通外國、反中亂港之路已經走入死胡同。美國某些政客還是從夢幻中醒來,再也不要挖空心思干涉香港事務了,也沒有必要瞎忙乎那些形同廢紙的所謂議案了,還是抓緊抗擊國內疫情、挽救美國民眾生命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