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6日下午起,香港旺角及油麻地一帶持續有大量人群集結及叫囂,有人走出馬路,以雜物堵塞行車線,多名暴徒分別在不同地點向警務人員投擲硬物。香港警方對此採取嚴正執法,已有289人被捕,其中270人涉嫌非法集結。

香港警方當日晚發佈消息稱,警方在相關地區採取執法行動,截至晚上9時,旺角及油麻地地區內至少289人被捕。其中有270人涉嫌非法集結,包括169男及101女。5名男子涉嫌在公眾地方行為不檢;5名男子涉嫌未能出示有效身分證明文件,其餘被捕人則分別涉嫌襲擊警務人員、阻礙警務人員執行職務、遊蕩等。警方表示,仍然在現場及附近一帶巡邏及截查可疑人,及早防止罪案,保障社區安全。

據此前報導,受疫情影響,港府將原定6日舉行的立法會選舉押後一年,有人趁機在今日發起九龍區大遊行,期間有示威者高喊“港獨”口號,數人被警方票控違反禁聚令。亂港頭目、前“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也現身遊行附近。

警方還警告示威者切勿誤以為“犯完法就走”便不需承擔法律後果。警務人員執法不分晝夜,對有組織及可預見的違法活動採取零容忍態度。警方在西九龍一帶已部署足夠警力,全港警區也已提高戒備,加強巡邏及截查可疑人,及早預防罪案。警方現正密切留意各區情況,如發現有任何違法事件發生,警方將迅速介入,果斷執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