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手締造了包括福克斯新聞在內“傳媒帝國”的默多克,在美國有另一重身份——美國總統特朗普最富有影響力的支持者之一。但這個傳媒大亨最近對特朗普失去了信心。

據美國《每日野獸》15日報道,默多克的幾名親信透露,由於默多克對特朗普處理新冠疫情的方式感到失望,他相信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會以壓倒性優勢贏得2020年大選。

即便如此,默多克對拜登也沒口下留情:“經歷了這一切(指特朗普政府防疫不力)後,人們都準備好迎接‘瞌睡喬’了。”

默多克現年89歲,生於澳大利亞,現長居美國。已是億萬富翁的默多克一手締造了“全球傳媒帝國”,旗下媒體包括福克斯新聞、《華爾街日報》、英國《泰晤士報》等。

儘管旗下福克斯新聞等媒體,一直以來盡其所能在幫助特朗普連任,但默多克本人似乎對特朗普失去信心。默多克幾名親信稱,其實默多克本人已經確信,拜登將在11月3日的美國大選中壓倒性地擊倒特朗普。

默多克的親信還透露,默多克對特朗普政府處理疫情的方式感到不滿,包括不聽他人的建議,親自為自己的政府製造了一個“永無止境”的危機。默多克認為,特朗普最大的敵人就是他自己。

默多克身邊的一名高管表示,在去年冬天的某個時候,默多克就對特朗普越來越失望。就此,默多克甚至考慮過支持另一位民主黨候選人布隆伯格。

對於上述報導,默多克在回復問詢郵件時表示“無可奉告”。

默多克和特朗普二人的關係可追溯到上世紀70年代,在特朗普2016年當選美國總統後,兩人以及兩個家族之間的聯繫更加緊密。英國媒體曾透露,特朗普女兒伊萬卡是默多克與前妻鄧文迪所生的兩個女兒的股票受託人,伊萬卡的丈夫賈裏德·庫什納也是默多克的密友。

然而有知情人士表示,默多克和特朗普之間,其實是“塑膠友誼”。

《每日野獸》報導稱,默多克曾對親信說,他厭倦了特朗普沒完沒了的抱怨,以及對福克斯新聞報導內容的指指點點;默多克的一名朋友說,默多克從來沒有認真對待特朗普,兩人的合作只是出於商業需要。

2015年,默多克親自發推控訴:“都不知道特朗普什麼時候才能停止讓他的朋友難堪,更別提停止讓整個國家難堪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