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考消息网4月19日报道 4月18日至21日,博鳌亚洲论坛2021年年会在海南博鳌举行,世界将再次进入“博鳌时间”。引发境外媒体关注。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网站4月18日报道,博鳌亚洲论坛年会18日揭幕。这个迈入第20个年头的政经论坛将聚焦后疫情时期的全球格局变化,更清晰地展现中国在国际议题上的声音。

  报道称,为期4天的博鳌亚洲论坛2021年年会是今年全球首个以线下会议为主的大型国际会议。考虑到疫情防控及国际旅行限制,年会也以线上线下相结合形式进行。

  报道还称,本届论坛年会以“世界大变局:共襄全球治理盛举 合奏一带一路强音”为主题,设置六大板块议题,包括“解读中国”“把握世界变局和亚洲的发展大势”“一带一路合作”“拥抱产业变革”“与新技术共舞”和“共享发展”。

  据介绍,“解读中国”和“一带一路合作”是应各方普遍希望加深对中国的了解和认识而新增的板块。

  报道表示,今年年会既有双循环和金融开放等中国发展议题,也有数字货币、老龄化和新冠疫苗等国际关注的课题。

  报道指出,博鳌亚洲论坛被视为观察中国对外策略的风向标。

  报道注意到,疫后首次在线下举行的博鳌亚洲论坛年会,采取最高规格防疫措施。

  另据台湾东森新闻网4月18日报道,博鳌亚洲论坛2021年年会4月18日至21日在海南博鳌举办,是今年全球首个以线下为主的大型国际会议,参会人员须施打完新冠疫苗,或持72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进入海南。

  海南省新闻发布会透露,今年博鳌年会注册线下参会人数为4128人,与2019年相比基本持平,在线下参会代表中,有省部级(含央企)负责人约82人,来自35个国家的驻华使领馆官员约60人,中外企业领袖130余人。

  对于今年博鳌的两岸元素,国台办发言人表示,由于受疫情等因素影响,台湾方面出席的嘉宾较以往减少,这并不妨碍两岸工商界通过这个平台获取信息,开展交流。发言人强调,两岸经济合作发展有很多渠道、很多方式,不会仅因为这次论坛没有台湾方面的代表团参加就会受到影响。

承印人:環球電視臺

地址: 香港上環幹諾道西20號中英大廈14樓1401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