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7日报道 为遏制新冠变异病毒德尔塔毒株进一步蔓延,多国25日恢复或加强防疫限制措施。这种变异毒株同样威胁非洲、中亚和东南亚等地,世界卫生组织警告各国不要放松警惕。

  据《日本时报》网站6月24日报道,在首都紧急事态解除仅几天后,东京又出现新冠疫情反弹的迹象。

  传染病专家警告说,东京的新病例稳步增加,人员流动自疫情防控措施放松以来已经增加,具有高度传染性的病毒变种正迅速传播。

  科学家担心,德尔塔毒株可能压倒所有其他毒株,并引发病例激增,然后这种情况可能蔓延到相邻的县和全国各地。

  另据法新社塔什干6月25日报道,乌兹别克斯坦周五的日新增感染病例数创下今年以来的纪录。当地政府为遏制疫情死灰复燃而在首都采取新的防疫措施。

  根据官方数字,这个中亚国家新增确诊病例476例。

  报道称,本周,政府宣布在该国发现德尔塔变异株,引发人们对疫情新一轮暴发的担忧。

  该国卫生部周五宣布,自下周一开始的两周内,巴士和小汽车只有因“紧急”原因才可进入首都塔什干。

  报道指出,乌兹别克斯坦大部分人口是穆斯林,该国政府负责防疫的委员会建议信众在清真寺外礼拜。

  此外据路透社墨尔本6月26日报道,悉尼和周边一些地区周六开始实施为期两周的严格封锁,以控制极具传染性的德尔塔毒株。目前的感染病例已经出现明显增长。

  又据法新社悉尼6月25日报道,本已经成功抵御新冠病毒的澳大利亚和以色列重新实施限制措施,因为感染传染性很强的德尔塔毒株的病例激增。该毒株也在威胁着非洲、中亚和东南亚。

  报道称,悉尼多个地区进入封锁状态,这对当地民众是一种打击。由于数月来本土病例已经很少,当地人已回归相对正常的生活。同时,通过疫苗接种成功抵御疫情的以色列重新实施室内佩戴口罩的措施,这距离它取消该措施不到两周。

  在澳大利亚,大约两周前,一名司机从悉尼机场搭载一名航班机组人员前往隔离酒店时感染了新冠病毒。现在同该司机有关联的病例已经达到数十例。

  报道还称,以色列的疫苗接种是世界上最成功的疫苗接种行动之一。10天前,它取消了在公共场所戴口罩的规定,此后感染人数激增。

  在4天时间内,该国每日新增病例都超过100例,其中24日新增227例。由此,以色列卫生部更改了有关规定。

  另据路透社柏林6月25日报道,德国宣布葡萄牙和俄罗斯为“变异病毒区”,这一措施将导致对德国与这两个国家之间旅行往来的严格限制。

  报道称,德国罗伯特·科赫研究所周五晚间宣布了这一消息。

  报道指出,德尔塔变异株已在英国流行。英国已被宣布为“变异病毒区”,这意味着从英国来的旅客将面临为期两周的强制隔离。

承印人:環球電視臺

地址: 香港上環幹諾道西20號中英大廈14樓1401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