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日  近日历史性高温席卷美国西北部、加拿大西南部等地,一些地区气温飙升至110华氏度(约43.3摄氏度)以上,热浪致数百人丧生。

据报道,美国西北部俄勒冈州、华盛顿州及加拿大部分地区连日来气温创历史新高。俄勒冈州最大城市波特兰连续3天刷新气温纪录,最高达116华氏度(约46.7摄氏度);华盛顿州部分地区气温高达118华氏度(约47.8摄氏度);加拿大西南部地区气温高达117.5华氏度(约47.5摄氏度),创下加拿大历史最高气温纪录。

罕见高温使求助电话和医院急诊数量激增,数百人因高温酷暑导致的相关疾病死亡。据报道,受极端高温影响的上述地区准备不足,大部分居民家里没有安装空调。

地方政府和研究人员将近期极端高温归因于气候变化和严重干旱。美国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大气科学教授迈克尔·曼表示,气候变化使极端高温天气发生得更加频繁强烈。气候变化正在重塑地球气温模式,随着人类向大气中排放的温室气体增多,气候系统中的“能量”不断上升,这种过剩的“能量”通过极端高温天气等形式体现。

美国总统拜登6月30日表示,气候变化是极端高温的推动因素,同时增加了发生山火的风险。

承印人:環球電視臺

地址: 香港上環幹諾道西20號中英大廈14樓1401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