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7月26日进行的东京奥运会乒乓球混合双打比赛中,中国组合许昕/刘诗雯惨遭逆转,不敌东道主选手水谷隼/伊藤美诚,获得银牌。

自乒乓球在1988年汉城奥运会成为正式比赛项目后,7届奥运会32枚金牌中国队拿下28枚,这次失利也成为2004年雅典奥运会后,中国队首次在乒乓球项目上丢金,失去了连续四届包揽奥运金牌的机会。

“对不起,我对不起整个团队。”赛后刘诗雯流泪不止。

许昕与刘诗雯都年过三十,去年刘诗雯更是遭遇长时间伤病期,近一年时间停训停赛,这也给对手夺冠增加了机会。

而此次日本选手水谷隼/伊藤美诚在东京奥运会乒乓球混双决赛中赢得的这枚金牌是日本历史上第一块奥运会乒乓球金牌,日本媒体在27日对这块金牌大加报道。

日本最大的体育日报《日刊体育》头版整版都是这场胜利的图文报道,《读卖新闻》、《朝日新闻》、《日本经济新闻》等也对该场比赛进行了大幅报道,《东京新闻》在标题中用了水谷隼/伊藤美诚组合“大金星”的汉字标题, “大金星”的意思就是:超大功,立下汗马功劳,意义非凡的突破,也指大逆转。

承印人:環球電視臺

地址: 香港上環幹諾道西20號中英大廈14樓1401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