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去年初美国6州已有新冠死亡病例 疫情或更早现身全美多地

当地时间2020年4月3日,美国纽约皇后区一间医院收治病患。

海外网8月23日电 美媒调查发现,2020年1月初,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阿拉巴马州、佐治亚州、堪萨斯州、俄克拉何马州和威斯康星州已有6人感染新冠肺炎病故,专家称早期的感染病例很可能都被列为感冒或流感。新资料将疫情在美国出现的时间推向2019年,而且发生在全美不同的地方。

加州圣何塞《信使新闻》(The Mercury News)根据美国疾控中心等部门新冠死亡病例资料和对专家访谈,于当地时间22日独家披露,美国有6个州对2020年1月间6位逝者的死亡证书补列感染新冠肺炎的死因。据报道,圣何塞市民帕特里夏·多德(Patricia Dowd)于2020年2月6日过世,是目前美国确认的最早的新冠死亡病例,尽管她在哪里以及何时感染至今仍未知。多德去世时,一开始并未被认定为感染新冠肺炎,直到2个多月后有关机构才认定她死于新冠肺炎。

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传染病专家斯沃茨伯格(John Swartzberg)说,早期的新冠病例很可能都被列为感冒或流感。基于染疫后死亡的时间通常是3周,从新的资料来看,美国的疫情早在2019年12月或11月已经暴发。“病毒在被确认之前早已在美国出现,”斯沃茨伯格分析,阿拉巴马州和俄克拉何马州通常不会有很多人前往当时一些发生疫情的区域旅行。

报道指出,这6例死亡病例显示,美国在2020年1月5日到11日期间,已经有新冠肺炎的死亡病例。来自美国西部、中西部和南部的6个新冠死亡病例显示,早在2020年1月31日美国对疫情严峻区域出台旅游禁令之前,新冠病毒已跨州在美国内陆蔓延。

承印人:環球電視臺

地址: 香港上環幹諾道西20號中英大廈14樓1401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