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流总是一股浪潮,一旦极尽奢侈的潮流过后,总会开始崇尚简单。

潮流总是一股浪潮,一旦极尽奢侈的潮流过后,总会开始崇尚简单。

1

近几年流行的Normcore风就是如此。都市生活节奏的加快、服装逐渐变为身份认同的符号,而“Normcore”则是与标新立异的奢侈风背道而驰,以“舒适的穿着”为前提。

2

然而它并不只是一股脑舍弃华丽的装饰做减法,更代表了一种生活方式,一种生活思考。

3

简单的搭配就能愉快通勤,在顾及品味的同时兼顾舒适,Normcore更成为了当代年轻人的一种生活态度。

5

什么是Normcore风?由normal和hardcore组合而成的Normcore,代表了简单舒适、不追求奢华的穿衣风格。返璞归真的穿衣态度更是对极尽奢华的一种反叛。

6

当我们回归到衣着本身,身份认同只是随之带来的附庸,穿着舒适才是服装根本的实用要求。以CELINE为首的Normcore风格就是极简风的一个代表。你可以从简单优雅的设计中,捕捉到服装本质的“质朴”。

7

由设计师NICK WAKEMAN于2010年创立的STUDIO NICHOLSON也是如此。“挖掘着装背后的公式很重要,既然男性每天可以轻松选择要穿的衣服,为什么女性不可以呢?这也正是我想要做的事情。”这也是设计师Nick Wakeman设计的初衷。

8

将男性的廓形经典剪裁与女性时装的柔软结合在一起,以其高级的面料赢得了许多人的喜爱。转回当下娱乐圈,这种风格显著的当数超模“大表姐”刘雯。

9

她的穿搭风格和性格一样干净利落,简约而不简单。

10

刘雯擅长运用饱和度低的莫兰迪色系,内搭与外套同色系呼应,营造出一种恬淡的舒适感。

11

牛仔裤、风衣夹克外套,也是大表姐刘雯穿搭的重点。简单的白色T恤和牛仔裤的搭配,再加上浅色外套,给别人眼就很温柔的感觉。

12

针织衫、针织毛衣等单品在搭配中可以说是“万无一失”。搭配一双运动小白鞋,青春活力。

13

西装外套也可以穿得很“Normcore“,简单的纯色内搭搭配一双点睛皮靴腰带的运用也可以提高腰线,拉长身材比例,干练中又十分舒适通勤。

14

黑色风衣蛇皮长裤搭配Mihara Yasuhiro帆布鞋,简单中又有吸睛点,帅气利落。

15

她的妆容也不会过分浮夸,舒服自然,干干净净。看到刘雯,就会觉得Normcore不再是一个单薄的词汇,而是一个呈现在我们面前的充满人性化的词。怪不得大家都偏爱Normcore风格。

Rayli.com

瑞酱推荐

CELINE

16

作为Normcore风的“大姐头”,CELINE 2021SS的整体也是极简风格,简单又有设计感一直是CELINE追求的,all black实穿又百搭,秒变纸片人。

Acne Studios

17

Acne Studios以复古款式回归现代潮流,用大地色系配色打造属于自己的Normcore,兼顾造型与日常外出,既酷又特别,不单是格子围巾与卫衣,Acne Studios的“简约不简单”或许还需要更多的款式才能体会。

19

无论是服饰或是生活中其他方面,低调简约的风格经久不衰。其实时尚没有那么标新立异,听从自己的身体,跟随自己的态度,normal也可以很hardcore。

承印人:環球電視臺

地址: 香港上環幹諾道西20號中英大廈14樓1401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