喀布尔国际机场附近发生爆炸 死伤人数达上百人

喀布尔机场附近两次爆炸至少73人死亡 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宣称负责

北京时间8月26日21时许,阿富汗喀布尔国际机场附近传出巨大爆炸声,中央广播电视总台驻喀布尔记者站报道员发回的消息显示,喀布尔当晚至少发生两次剧烈爆炸,其中一次,位于使馆区附近的总台喀布尔站办公室所在区域也有强烈震感。阿富汗塔利班发言人扎比乌拉·穆贾希德也证实,喀布尔机场附近发生两起爆炸。

喀布尔机场附近两次爆炸至少73人死亡 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宣称负责

据当地媒体报道,两次爆炸共造成至少73人死亡,其中包括60名阿富汗人和13名美军人员。另外爆炸还造成至少155人受伤,其中包括140名阿富汗人和15名美军人员。

自8月15日塔利班控制喀布尔以来,每天都有数千人在喀布尔机场周围聚集。25日,美国、英国和澳大利亚分别发布了安全警告,要求人们暂时不要前往喀布尔机场,如果已经在机场区域内,应当前往安全区域并在那里等待进一步通知。根据美国政府24日的说法,极端组织阿富汗分支已经“盯上”喀布尔机场,企图袭击美国和北约的部队及平民。

阿富汗塔利班发言人扎比乌拉·穆贾希德在社交媒体发表声明,‎“强烈谴责”此次针对平民的袭击事件,并指出袭击事件发生在美军负责安保工作的区域。穆贾希德表示,将密切关注当地民众的安保问题,“严防邪恶势力”。

承印人:環球電視臺

地址: 香港上環幹諾道西20號中英大廈14樓1401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