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地时间13日,所谓“维吾尔特别法庭”第二次听证会在英国结束。不明就里的人或许以为这真的是一个法庭,殊不知,它没有任何国际法依据和效力,就是个欺世盗名的山寨法庭;所谓的“听证会”也不是什么司法程序,而是自导自演的反华闹剧。

不妨看看这个所谓“维吾尔特别法庭”是如何炮制的。根据公开报道,它是以私人担保有限公司形式在英国成立的一个民间团体,经费主要来自鼓吹分裂主义的反华组织“世维会”。而“世维会”自诞生之日起就与联合国认定的“东突”恐怖组织“东伊运”勾连,并在新疆谋划暴恐分裂活动。再往深里看,“世维会”得到了美国国家民主基金会(NED)的支持。根据该基金会官网资料,2016年以来,NED持续加大资助“世维会”等“东突”组织,是新疆分裂势力的大金主。

显而易见,所谓“维吾尔特别法庭”就是个彻头彻尾的反华工具,所谓“听证会”玩的还是“涉疆谎言产业链”那套老把戏,即:找一批“演员”讲述漏洞百出的故事,拉一批根本没有来过新疆的所谓“专家”对新疆事务指手画脚,无耻炮制“强迫劳动”“种族灭绝”等罪名……这样拙劣的谎言和谣言表演,充其量让西方反华势力自娱自乐罢了,哪有什么可信度可言?!

值得注意的是,所谓“维吾尔特别法庭”举行第二次“听证会”时间,紧挨着“9·11”恐袭事件20周年纪念日。反华势力在此时对新疆发动造谣污蔑,不仅是对中国内政的粗暴干涉,也是对全球反恐成果的公然践踏。

“明天我就把干果买回来。”这是2014年7月27日晚新疆莎车县墩巴克乡一名官员阿不都艾尼·吐尔地对妻子说的最后一句话。几小时后,他被丧心病狂的暴徒残忍杀害。自1990年至2016年底,暴恐分子在新疆制造了数千起暴力恐怖案(事)件,造成大量民众被害。

为保护民众生命与财产安全,中国政府在新疆采取了强有力的反恐与去极端化措施,取得显著成效。如今,新疆地区不仅连续4年多没有发生暴恐案(事)件,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权保障也取得了前所未有的成就。英国律师、国际仲裁院的格雷厄姆•佩里近日指出,新疆根本没有“种族灭绝”,我们到现在都没有看到来自中国新疆的维吾尔族难民,没有任何图片或可靠的证据证实有“种族灭绝”。

谎言掩盖不了真相。那些采用“双标”反恐、对新疆大泼脏水的西方反华势力打的什么算盘,国际社会看得清清楚楚。事实上,要说到那些强行安给新疆的罪名,最适用的是美西方一些国家。以“强迫劳动”为例,从数百年贩卖、虐待和歧视黑奴,到对印第安人进行种族屠杀,再到系统性侵犯劳工权利,美国自家人权黑账一大堆,理应受到国际正义的审判。

世界已经看清,所谓“维吾尔特别法庭”其实就是美西方势力搞政治操弄的一枚棋子。它无论如何乔装打扮,都改变不了“伪法庭”本质。它无论搞多少场所谓“听证会”,都阻碍不了新疆繁荣发展的步伐。这出“山寨法庭”的闹剧该收场了!那些为恐怖主义势力撑腰的西方反华势力也不要再白费力气了,他们难道还没有尝够选择性反恐的恶果吗?

承印人:環球電視有限公司

地址: 香港上環干諾道西20號中英大廈14樓1401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