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圆致敬英雄 共创美好未来

喜迎中秋欢度国庆联欢会在京举行

图片1.jpg

9月20日,一场喜迎中秋、欢度国庆联欢会在北京举行。联欢会以“月圆致敬英雄,共创美好未来”为主题,热烈简朴,欢声笑语,赞美英雄事迹,学习英雄精神,共享中华盛世美好时光,抒发新征程上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不懈奋斗的豪情壮志,耳目一新,别开生面。

联欢会由环球电视台《公益万里行栏目组》、中华志愿者协会传承雷锋精神志愿者委员会、东莞红色文化教育培训基地和四川观想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北京青宝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北京圆智丽颖广告有限公司联合举办。邹世勇等18名抗美援朝老英雄、张学东等诸位将军,有关著名英雄和开国将军的后代、爱心企业等各方面代表、学雷锋志愿者等出席。中华志愿者协会传承雷锋精神志愿者委员会李天文主任,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学雷锋基金管委会创会主任高学敏将军出席联欢会并讲话、赠送书法作品。

图片2.jpg

联欢会在主持人张建青、刘磊主持下,在向为祖国和平和解放事业立下汗马功劳的英雄们致以节日问候和良好祝愿中开始,以开场舞《欢歌盛世》拉开序幕。

图片3.jpg

接着刘全胜将军演唱《延安颂》,国家一级演员女高音歌唱家侯丽娟演唱《在希望的田野上》、《祖国您好》,诗朗诵《大国风范》歌曲《我爱军旗红》《八十抒怀颂党恩》《毛主席在我们中间》《为了谁》等相继演出,大家报以热烈掌声。随后,由开国将军后代合唱团合唱的《当那一天来临》《中国军魂》把演出推向高潮。

图片4.jpg

据主持人介绍,参加联欢会英雄行列中,有这样一位战斗英雄,他16岁参军入伍,在抗美援朝秋季的一次战役中,他的战友全部牺牲,阵地上只剩他一个人,孤兵作战五小时,歼灭敌人150多人,荣立一等功,年仅17岁,战后受到彭德怀元帅的接见,他就是老英雄李代相。老英雄邹世勇,1948年参加济南战役,在淮海战役中,腿部受重伤,1950年坚持随部队入朝作战,至今还有四块弹皮和一个子弹头没有取出。联欢会上,张学东中将、李栋恒中将为英雄们佩带了绶带。魏强董事长代表爱心企业为老英雄们颁发了慰问金和慰问品。

联欢会上,张卓、王振荣、刘思刚、贾立绪、高学敏等将军,还向常年为参战老兵送温暖,献爱心的最美志愿者张建青、阮国琴、魏强、任小安、王春江、陈青等佩戴绶带并赠送了书法作品。

李天文主任在讲话中,热情赞扬“向英雄学习、向英雄致敬、为英雄服务”的最美志愿者,并希望大力发扬志愿服务精神,搞好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赓续红色血脉,发扬革命英雄主义精神,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奋斗的新征程上再立新功!

本次活动得到了星光卫视总台、一带一路融媒体中心、辽宁省丹东市长兴食品厂、辽宁神州风火轮轮胎科技有限公司、福建泰新泉科技有限公司、北京老小小孩健康管理有限公司、醴丰实业有限公司、军创优品、等爱心企业的大力支持。

承印人:環球電視有限公司

地址: 香港上環干諾道西20號中英大廈14樓1401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