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ople register to receive a COVID-19 vaccination in Montreal, Thursday, December 23, 2021, as the COVID-19 pandemic continues in Canada and around the world. THE CANADIAN PRESS/Graham Hughes
据英国《卫报》11日报道,受奥密克戎毒株快速蔓延影响,加拿大魁北克省将向非医疗原因拒绝接种新冠疫苗的人加征健康税。

魁北克省长弗朗索瓦·勒戈11日表示,该省新增62例死亡病例,累计死亡人数达12028人,成为加拿大新冠死亡人数最多的省。魁北克省将向所有不愿意接种新冠疫苗的成年人征收新的健康税。他表示,拒绝接种新冠疫苗的人给医务工作者和魁北克人民带来经济负担,不能让10%的人给90%的人带来负担。

魁北克省前公共卫生主任霍拉西奥·阿鲁达日前提出辞职,其防疫政策面临巨大争议,如允许护理院工作人员在第一轮疫情期间在不同地点工作,致使病毒在多地传播,最终导致近4000多名老人死亡,以及认为N95口罩对教师或医疗工作者没有必要。

加拿大麦吉尔大学健康中心传染病专家唐纳德·温认为,魁北克省的医院收容状况很糟糕,住院率正在不断突破上限。“新冠病毒将继续在这里传播,单纯的期盼并不是对抗它的方式,我们仍然需要找到新的方法。”

承印人:環球電視有限公司

地址: 香港上環干諾道西20號中英大廈14樓1401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