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中國臺北運動員黃鬱婷

在北京冬奧會期間,中國臺北代表隊競速滑冰選手黃鬱婷因賽前穿國家隊隊服訓練而遭到島內綠營政客及媒體的網路霸淩,導致黃鬱婷在賽後面對記者提問“是否要離開選手生涯”時,她哽咽回答道:“對,尤其經歷這次(隊服)事件之後,我更加確定,就是夠了。奮戰了這麼多年,我覺得差不多了,不管是身體還是心理層面,其實都很累。”言語間,盡顯黃鬱婷的心灰意冷與無可奈何。

隨著北京冬奧會的完美收官,此事本應告一段落。奈何,民進黨當局不依不饒,還想“秋後算帳”。據島內多家媒體報導,台當局行政機構負責人蘇貞昌認為黃鬱婷的行為“極為不當”,要求教育部門、體育部門進行調查,並揚言“適當處分”,蔡英文辦公室對此則表示支持。

臺灣媒體人趙少康痛批“政治干涉體育”發揮到了最高點,並喊話蔡英文、蘇貞昌住手。島內網友也認為民進黨當局“大費周章的對付一個運動選手”,“政治追殺”。

目前,黃鬱婷關閉了社交帳號、刪除了微博貼文。另據台媒報導,黃鬱婷已經前往美國鹽湖城進行訓練,暫時不會返台。而蘇貞昌在此時大動干戈、秋後算帳,只會顯得他雞腸鳥肚、其器小哉。

早不罰、晚不罰,北京冬奧會結束了才來算總帳,國民黨“立委”葉毓蘭痛駡民進黨當局,“狡兔死,走狗烹;飛鳥盡,良弓藏”!國民黨“立委”林奕華表示,民進黨當局事前未溝通,事後下重手,會讓許多選手心寒。若認為行有不當,都可透過體育部門和單項協會做好的溝通,不需要這樣解決。

我們不禁疑問,黃鬱婷錯了嗎?又錯在哪裡?臺灣本就是中國不可分割的一部分!臺灣的體育健兒穿著國家隊服裝訓練,哪裡錯了?反觀,民進黨當局處理不好兩岸關係,蘇貞昌更是被大陸點名的“台獨頑固分子”,其動輒扣人統“獨”意識形態的大帽子,想堅壁清野、製造兩岸民間交流障礙,私心昭然若揭。

拋開政治,讓體育回歸運動。國際奧會明文指出:五環象徵五大洲的團結,全世界運動員以公正、坦率的比賽和友好的精神在奧運會上相見。奈何,這些綠營政客仍陷在政治的淤圈,難以自拔。

承印人:環球電視有限公司

地址: 香港上環幹諾道西20號中英大廈14樓1401室

 

承印人:環球電視有限公司

地址: 香港上環幹諾道西20號中英大廈14樓1401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