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俄衛星社:據報導,馬克龍周日與普京進行了第二次通話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消息稱,據法國BFMTV電視臺報導,法國總統馬克龍當地時間20日晚些時候再次與俄羅斯總統普京通話,這是一天內兩國領導人進行的第二次通話。

俄衛星社說,上述這家法國媒體報導稱,“同一天內進行的新通話。周日,埃馬紐埃爾•馬克龍再次與弗拉基米爾•普京通了電話。”法國BFMTV電視臺稱,通話持續約一小時。但該法媒沒有透露有關兩國領導人會談的任何實質細節。

當天早些時候,普京和馬克龍在法方倡議下進行了通話。俄衛星社稱,據報導,兩國總統同意于週一就烏克蘭問題舉行三邊會談;俄羅斯總統還向馬克龍證實,將在正在進行的聯合軍事演習結束後從白俄羅斯撤軍。周日早些時候,唐寧街表示,英國首相詹森也與馬克龍討論了烏克蘭局勢,詹森告訴後者,普京對馬克龍的“承諾”表明,他願意通過外交途徑解決烏克蘭危機。

另據俄羅斯總統官網消息,俄羅斯總統普京與法國總統馬克龍就烏克蘭周邊局勢以及關於俄羅斯安全的長期法律保障問題充分交換了意見。兩國元首對頓巴斯接觸線局勢的急劇惡化表示嚴重關切。普京指出,烏克蘭安全部隊的挑釁行為是導致局勢升級的原因。北約國家正在向烏克蘭輸送現代武器和彈藥,推動烏克蘭走上以軍事手段解決所謂頓巴斯問題的道路。烏東地區的平民正在遭受苦難,他們不得不疏散到俄羅斯以躲避越來越多的炮擊。

普京強調,烏克蘭只是在做談判的樣子,實際上頑固地拒絕執行明斯克協定和“諾曼第模式”四方會談達成的協議。考慮到局勢緊迫,兩國總統一致認為,應該通過“諾曼第模式”國家的外交部門和政治顧問加緊尋求外交解決方案,以恢復停火並確保在解決頓巴斯衝突方面取得進展。普京重申,美國和北約需要認真對待俄羅斯的安全保障要求,並對其作出具體和實質性的回應。

法新社等多家外媒剛剛最新消息說,法國總統府愛麗舍宮發佈消息稱,法國總統馬克龍提議俄羅斯總統普京與美國總統拜登舉行峰會,“雙方都已接受”。

俄新社剛剛也報導稱,愛麗舍宮發佈消息稱,拜登和普京原則上已接受峰會提議。

 

承印人:環球電視有限公司

地址: 香港上環幹諾道西20號中英大廈14樓1401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