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續多次的“明年交付”後,FF 91量產之路終於傳來一絲確定性。

北京時間2月24日早上,FF公司在北美漢福德工廠召開發佈會,對外宣佈FF 91首輛准量產車已經打造完成,測試和驗證正在進行當中,預計將在今年三季度進行投產。此前FF曾對外透露,FF 91將於2022年7月正式上市。

FF全球CEO畢福康(CarstenBreitfeld)在直播中表示,此次發佈的新版本車型更新了前後燈、雷射雷達、置物箱以及新的塗裝,車身底盤非常低,擁有很好的動力系統。FF創始人賈躍亭在試乘過程中稱,FF 91百公里加速度遠遠超過邁巴赫,比法拉利的大多數車型更快。

FF 91是FF公司旗下首款車型,最早於2017年1月在美國拉斯維加斯全球首發。直播中,賈躍亭表示,FF 91將成為市面上第一台真正的奢華電動汽車,第一階段的市場目標是觸達全球塔尖用戶。在FF的上市檔中,FF 91所對標的車型是勞斯萊斯與邁巴赫等。

發佈會並未對FF 91的具體參數、上市日期以及價格作出說明。不過此前畢福康曾表示,這款車的售價將高於20萬美元(約合人民幣126萬元),如果進口到國內,售價或將高達200萬元。

這次的准量產車下線被視作FF漢福德工廠的第四個里程碑。FF對外資料顯示,這個階段是批量製造用於最終工程驗證和認證的預量產車(Pre-production)。

2021年7月,FF 91正式啟動預訂,根據其官網資訊顯示,FF91未來主義者版聯盟版已預訂金額為5萬元,目前全球限量300台,已全部售罄,只能通過後補方式排隊;FF 91未來主義版的預訂金額則為2萬元。

畢福康稱,當前FF已經與韓國大型汽車產業集團明信集團簽署了代工協定,FF旗下第二款電動車FF 81將在2024年量產,預計2025年FF公司將實現盈利。

過去幾個月,FF公司連續遭到做空機構以及監管方面質疑。2021年10月,美國投資機構J Capital Research發佈了一份長達28頁的做空報告,對FF的研發投入情況、投產能力、資本運作表現以及創始人賈躍亭本身進行了多項質疑。

隨後,FF專門成立了一個由獨立董事組成的特別委員會,以調查相關指控。2月2日,該調查組向美國SEC呈交的檔顯示,FF公司在業務合併前的聲明稱,已收到超過14000份FF 91車輛的預訂可能具有誤導性,因為這些預訂中只有數百個已付款,而其他(總計14000個)未付款。

另外,受J Capital Research做空報告影響,FF的2021年Q3財報至今未公佈。為此,FF收到了納斯達克警示函。不過,2021年12月,FF在美國加州舉辦投資者溝通會上,曾首次披露公司IPO後的財務狀況。據悉,FF預計2021年三季度經營虧損約1.43億美元,淨虧損約2.8億美元,自FF成立至2021年9月30日,公司累計虧損約28億美元。

據FF方面透露,經營虧損的增加,主要是為實現漢福德工廠的全面商業量產而增加的製造設施等成本。按照FF的預估,公司在未來將繼續產生重大經營虧損。

承印人:環球電視有限公司
地址: 香港上環幹諾道西20號中英大廈14樓1401室

承印人:環球電視有限公司
地址: 香港上環幹諾道西20號中英大廈14樓1401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