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旋號”氣膜實驗室2月23日在香港啟用,單日標本檢測最高達5萬管。通過凱普香港實驗室與“凱旋號”氣膜實驗室的合作,凱普生物集團在香港單日標本檢測能力將獲得提升,最高達到11萬管。

據介紹,在香港黃竹坑體育館搭建完成的凱普“凱旋號”負壓硬氣膜實驗室是高通量篩查實驗室。該實驗室包括100餘台核酸提取儀、擴增儀等,並儲備有兩套氣膜實驗室隨時準備增援。

凱普集團副總經理管秩生表示,“自疫情以來到今年2月,凱普集團新冠核酸檢測量累計超過8000萬人份。凱普香港分子病理檢驗中心累計檢測量超600萬人份。目前,凱普承擔了超過三分之一的香港特區政府指定的檢測任務。”

據介紹,總部位於廣東的凱普生物是國內協力廠商檢測實驗室領域的企業,2020年1月22日,在國家允許協力廠商醫學檢驗機構參與新冠病毒檢測工作後,凱普醫檢集團遍佈全國的檢驗所中的30家獲得新冠檢測資質。截至今年2月,累計檢測新冠核酸超過8000萬例。

承印人:環球電視有限公司
地址: 香港上環幹諾道西20號中英大廈14樓1401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