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地時間3月3日,俄烏第二輪會談結束,俄烏雙方就臨時停火建立人道主義通道達成一致。雙方近期將圍繞建立人道主義走廊保持溝通和合作。烏克蘭方面表示沒有獲得期待的談判結果。俄烏一致同意儘快召開第三輪談判。

當地時間3月3日,俄烏第二輪會談結束,俄烏雙方就臨時停火建立人道主義通道達成一致。雙方近期將圍繞建立人道主義走廊保持溝通和合作。

俄羅斯代表團團長梅津斯基表示,今天談判解決的最主要問題是拯救平民。他還表示,俄烏兩國國防部的代表就為平民開闢人道主義走廊的形式,以及為保證平民撤離宣佈臨時停火的方式都達成了一致,這是談判實質性的進展。俄羅斯談判代表團成員、國家杜馬國際事務委員會主席列斯盧茨基表示,俄方與烏方達成的一致意見還需要兩國議會批准。第三輪談判將於近期舉行,不排除俄烏雙方還將進行多輪談判。

烏克蘭總統辦公廳主任顧問波多利亞克表示,烏方沒有得到希望的結果。波多利亞克說,可以考慮在設立人道主義走廊的地區,疏散平民期間停火。為此,雙方將儘快構建特殊的溝通和互動管道以及相應的後勤程式。

承印人:環球電視有限公司
地址: 香港上環干諾道西20號中英大廈14樓1401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