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烏戰爭進入到12天。俄羅斯傳出了好消息。

一份民調顯示,支援俄羅斯對烏克蘭採取特殊軍事行動的俄羅斯民眾,從一周前的65%進一步上升到了71%,有高達84%的俄羅斯人,表示信任俄軍。

之前,還有民調調查了普京的支持率,在戰事爆發之後,也是大幅提升,超過了70%,現在應該逼近80%了。

一個國家,一個民族,最重要的就是團結,勁往一處使,才能無往不利。

隨著戰事的進行,俄羅斯人越來越團結,解除了普京的後顧之憂,因為西方打戰事爆發開始,就想通過制裁推翻普京。但事實證明,西方對俄羅斯的制裁反而幫了普京,讓俄羅斯更加團結地一致對外。

之前,英國首相發言人曾公開表示,西方的目的是推翻普京。這並不是要幫助烏克蘭,而是利用烏克蘭,來達到西方想要達到的目的。西方想搞普京也不是一天兩天了,之前俄羅斯反對派納瓦利內事件,就是西方搞出來的。不過西方國家自己也不相信,通過納瓦利內就能把普京怎麼樣,所以掀不起什麼風浪之後,就放棄了納瓦利內。

現在俄烏爆發了戰爭,西方認為這是一個絕佳的機會。

西方的想法是,對俄羅斯各個方面都實施制裁,通過千奇百怪的制裁措施,去刺激俄羅斯人,讓俄羅斯人產生怨氣,然後怪到普京頭上,倒是俄羅斯就能“不攻自破”。所以能夠看到,西方進行了一系列莫名其妙的制裁。比如說,不准進口在俄羅斯飼養的貓;不准俄羅斯的狗狗參加世界展會。

制裁貓貓狗狗有什麼用?

並不能對俄羅斯的經濟造成什麼嚴重後果,但是卻能激怒俄羅斯的愛貓愛狗人士。

然後西方帶帶節奏,讓這些人去怪罪普京,讓他們認為是普京導致俄羅斯的貓貓狗狗都被制裁了。類似的情況還有很多,什麼微軟停止服務,晶片顯卡公司斷供,遊戲公司下架俄服遊戲等,都是在針對不同的俄羅斯群體,實施點對點的制裁。

一邊制裁一邊炒作,逐漸把俄羅斯各個群體的不滿情緒,全部引向普京。由於西方一直主導著輿論,幹這種事駕輕就熟,這就是“顏革”的套路,只要激起了俄羅斯人的憤怒,西方想辦法挑起騷亂,俄羅斯就亂了。然而,現在西方的這一願望徹底落空了,雖然稀奇古怪的制裁措施層出不窮,但是俄羅斯人並沒有怨恨普京,而是更加支持普京,更加支持普京採取的特殊軍事行動。

安全需求,是最基本的需求,在看到西方歇斯底里之後,俄羅斯人更加堅定地認為,普京採取的行動是正確的。如果連最基本的安全保障都沒有保障,還怎麼養貓養狗?還怎麼打遊戲?

所以說,西方在制裁方面的極限施壓,不僅沒能壓垮普京,反而幫普京進一步團結了俄羅斯人。沒有了後顧之憂的普京,將會更加堅定地執行既定戰略。

承印人:環球電視有限公司
地址: 香港上環幹諾道西20號中英大廈14樓1401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