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假期後疫情恐失控?

【本報訊】臺灣疫情多點爆發,讓不少人擔憂清明假期過後病毒傳播會失控,林口長庚醫院兒科急診主治醫師吳昌騰表示,新冠病毒不斷變種,疫苗保護力雖明顯下降,但還是能降低感染後重症及死亡率,提醒現在開始要做好4件事,包括接種完整疫苗、戴口罩、勤洗手及避免密閉空間群聚,其中最重要的是要儘快打疫苗。

吳昌騰29日於個人社交帳號指出,清明連假前,社區感染的壓力又增加,現階段要持續做好4件事,包括接種完整疫苗、戴口罩、勤洗手及避免密閉空間群聚,其中最重要的是施打完整疫苗。

吳昌騰說,新冠病毒不斷變種,造成疫苗保護力降低,對“奧密克戎”突變的BA.1及BA.2病毒,已很難有效預防感染,以韓國為例,韓國接種完整疫苗比例高達87%,仍無法阻止疫情爆發,韓國最新的確診病例總數已超過1181萬例,約占全國人口五分之一,雖然疫苗對變種病毒的保護力有限,但還是能降低感染後重症及死亡率。

吳昌騰表示,臺灣地區目前75歲以上族群,第二劑疫苗涵蓋率是70.6%,資料還不錯,但還有努力空間,為了無法打疫苗的孩子及群體免疫,呼籲還未接種完整疫苗者,儘快施打疫苗。另外他也說,接種完整疫苗者一旦發生突破性感染,也能降低染疫後出現長期副作用的風險。【編輯:婕娉】

承印人:環球電視有限公司
地址: 香港上環幹諾道西20號中英大廈14樓1401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