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俄烏戰爭超過一個月,引爆全球物價飆漲與通貨膨脹壓力。台灣資訊工業策進會(資策會)資深顧問兼研究總監陳子昂表示,這場戰爭拖愈久對台灣愈不利,戰爭拖過5月1日,台灣經濟將受重創“會很慘”。此説法引熱議,有網友更直言:“哪有慘了?民進黨覺得每天都很棒啊,台灣經濟成長創新高,世界怎麼跟得上臺灣!”

陳子昂接受香港媒體訪問表示,去年台灣經濟成長率為6.28%,創11年來紀錄,但這數字其實是去年半導體需求大、出口暢旺的緣故,今年電子股都在下跌,美國等外資又在賣臺股,今年經濟成長率能否到5%都不知道,甚至連4%都不敢估。

陳子昂直言,台灣經濟成長率能否達到4%恐有變數,第一是最近疫情再起,恐會引發停工危機,一旦停工後續就會發生斷鏈問題;第二是如俄烏戰爭拖過5月1日,台灣經濟就會更慘。

此説法引發熱議,大批網友留言嘲諷:“哪有慘了?民進黨覺得每天都很棒啊,台灣經濟成長創新高,世界怎麼跟得上臺灣!”、“會很慘?民進黨覺得很好呀!民進黨們再加強洗腦”、“覺青:有美國撐著安啦!”、“不要挑釁大,台灣民眾過自己的日子就好,很難嗎?”、“怕什麼有新台灣奇跡”。【編輯:婕娉】

承印人:環球電視有限公司
地址: 香港上環幹諾道西20號中英大廈14樓1401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