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時中表示,日前推估島內最高峰會到單日有4.5萬人確診

【本報訊】 據台灣“中時新聞網”報道,台灣地區本土確診今天破5千例!台灣地區流行疫情指揮中心24日公佈島內新增5092例,再度創下新高。台灣地區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日前推估島內最高峰會到單日有4.5萬人確診,死亡率會和紐西蘭0.05%相當,他強調疫情一定會往上升,相關疫苗、藥物、快篩、輕重症分流一定要做好,高風險者一定要及早投藥。

由於目前通報數字比較慢,是否確診數字都是日前的確診數,會不會出現“校正回歸”的現象,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説島內疫情高峰還沒到,大概是何時?

陳時中表示,目前沒有“校正回歸”的問題,未來確診病例還是會越來越多,疫情一定會往上升,今天和昨天比較,確診數成長24%速度很快。他強調,疫情一定會往上升,相關疫苗、藥物、快篩、輕重症分流一定要做好,高風險者一定要及早投藥。

至於柯文哲説的高峰,陳時中表示,柯文哲是引用前天與台灣衛生研究院開會時有推估一個模型,推估可能最高點會單日有4.5萬人確診,但不會一直維持在高點,希望模型為丘陵,不希望變成尖山狀,在這樣的推估下,最高會到4.5萬例。

陳時中説,推估疫情會“料敵從寬”,因此才會用最高10萬做整體疫情推估,也就是換算下來,總人數會有350萬人到500萬確診,以藥物使用需要有20%,這也是比較高的推估來算,所以要有70萬劑的藥物,而目前已經有70萬藥物的合約在。今、昨天還有藥物會來1萬5。第一批的35萬加上2萬今天都會到位。【編輯:婕娉】

承印人:環球電視有限公司
地址: 香港上環幹諾道西20號中英大廈14樓1401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