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綜合報導,拜登將向國會提出一項綜合立法提案,建議以立法形式增強美國沒收俄羅斯寡頭資產的執法能力,並用變賣這些資產所得資金支持烏克蘭。

據新加坡《聯合早報》網站4月29日報導,美國總統拜登要求國會批准總額為330億美元的“2022財年緊急補充資金”,大幅增加用於向烏克蘭提供的安全、經濟和人道援助。

拜登週四(4月28日)在白宮發表講話,要求國會儘快批准這筆資金。此外,他將向國會提出一項綜合立法提案,建議以立法形式增強美國沒收俄羅斯寡頭資產的執法能力,並用變賣這些資產所得資金支持烏克蘭。

拜登說,美國立法者對這項綜合法案的支持至關重要,稱該法案將協助烏克蘭自我防衛。

拜登說:“我們需要這項法案來支援烏克蘭捍衛自由。這場戰鬥的成本並不便宜,但屈服於‘侵略’的代價將更大。”

根據白宮發佈的說明,“2022財年緊急補充資金”中204億美元用於向烏克蘭提供軍事和安全援助,並支持美國與北約盟國和夥伴合作加強歐洲安全;85億美元經濟援助用於幫助烏克蘭政府應對危機和提供基本服務;30億美元用於保證全球糧食安全並為烏克蘭人提供人道援助;5億美元用於支持美國國內糧食生產,降低農民種植糧食的風險以及消費者的成本;還有一部分資金用於支援拜登政府動用《國防生產法》擴大生產製造國防設備和汽車等所需的原料。

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說,拜登對援助烏克蘭的新提案是“非常重要的一步”,他向美國人民和拜登表示感謝,並希望美國國會能夠儘快予以通過。【編輯:陳亦行】

承印人:環球電視有限公司
地址: 香港上環幹諾道西20號中英大廈14樓1401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