稱唐甯街10號首相府的派對嚴重和公然違反封鎖時法規後,首相伯里斯·詹森面臨接受警方的傳召。

【本報訊】綜合報導,英國首相府“派對門”獨立調查報告25日全面公開,其中包含多張首相詹森參與聚會喝酒的照片。詹森回應稱,自己對首相府違反防疫規定“承擔全部責任”並道歉。

2022年5月25日,英國首相詹森召開新聞發佈會,回應首相府“派對門”事件調查報告。

英國內閣辦公室常任秘書格雷撰寫的報告中指出,英國首相詹森曾參與一場為他舉辦的違規生日派對,並因此被員警罰款。報告指出,有83人在聚會上違反規則,其中一些人酗酒、鬥毆及損壞首相府財產。

在報告公佈前,英媒曾公佈4張詹森在2020年11月一場歡送儀式上舉杯祝酒的照片,畫面中至少有6人。根據當時的防疫規定,室內聚會人數不能超過2人。

調查報告公佈當日,詹森作出回應,表示對首相府違反防疫規定“承擔全部責任”,並再次就醜聞向議會道歉。不過,他仍聲稱自己當時不知道違反規則,還表示只是短暫參與了派對。

據此前報導,英國警方已經完成對“派對門”事件的調查,向126人開出罰單,英國首相詹森夫婦及財政大臣蘇納克都在處罰物件名單中。

近幾個月來,由於“派對門”事件調查逐漸深入,工党、自由民主黨等在野黨多次要求首相詹森辭職,甚至保守黨內部也出現類似聲音。【編輯:陳亦行】

承印人:環球電視有限公司
地址: 香港上環幹諾道西20號中英大廈14樓1401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