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5日,2022年巴塞爾藝術展香港展會在香港會展中心舉行預展。

【本報訊】2022年巴塞爾藝術展香港展會25日在香港會展中心舉行預展,並將於27日至29日面向公眾開放。本屆展會彙聚來自28個國家和地區的130家頂尖藝廊。

據介紹,本屆展會除了在藝廊薈萃、亞洲視野及藝術探新展區帶來豐富的參展內容,還將與當代國際視覺文化博物館M+合作,呈現由香港流動影像先驅鮑藹倫創作的全新流動影像作品《光之凝》,探索有形與無形的可能性,將光轉化為數碼效果豐富的藝術作品。

作為第二屆以網路及現場混合形式呈現的香港展會,巴塞爾藝術展的數碼項目“巴塞爾藝術展:現場”也將再次向全球觀眾傳遞展會現場的精彩內容。

快閃展第一場:伊曼紐爾·塔庫“半神”系列

亞洲藝術品博覽會典亞藝博在本屆展會中呈現群展“藝·典”,融合藝術與古董,呈獻糅合歷史文化與藝術的精彩項目。該展亭的設計特別融合了古代蘇州庭園的元素,嘗試營造傳統山水畫“可行可望”的意境,為遊走其間的觀眾帶來穿越時空的藝術體驗。

香港巴塞爾藝術展與香港旅遊發展局共同呈現的藝術家電車項目

“我們期待呈現古董器物與當代藝術的碰撞,用比較靈活有趣的手法把中國傳統文化故事講好。”典亞藝博創辦人及總監黑國強說,期待通過這次展出,讓過往只是對當代藝術有興趣的年輕朋友更好地瞭解中國幾千年文化故事。

巴塞爾藝術展1970年始創於瑞士巴塞爾,2013年登陸香港,每年分別在巴塞爾、邁阿密和香港三地舉行。【編輯:莫兮】

承印人:環球電視有限公司
地址: 香港上環幹諾道西20號中英大廈14樓1401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