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國務委員兼國防部長魏鳳和(資料圖)

【本報訊】中國國務委員兼國防部長魏鳳和12日在新加坡舉行的第19屆香格里拉對話會上就“中國對地區秩序的願景”議題作大會發言,就台灣問題闡述中國軍方立場。

魏鳳和表示:

首先,台灣是中國的台灣,台灣問題是中國的內政。中國統一是絕對要實現的,統一是民族大業,是歷史大勢,任何人、任何勢力都無法阻擋。魏鳳和表示,和平統一是中國人民最大的願望,我們對此懷有最大的誠意,願付出最大的努力,現在仍然在繼續做最大的、最真誠的努力。台灣問題因民族的弱亂和內戰而産生,必將隨著中華民族偉大復興而解決。

第二,搞台獨分裂是絕對沒有好下場的。民進黨當局圖謀改變兩岸同屬一個中國的現狀,拒不承認九二共識,搞漸進式台獨,甘當外國反華勢力的馬前卒,淪為棋子則終將成為棄子而被犧牲。

當年美國為國家的統一打了南北戰爭,中國非常不願意發生這樣的內戰,但將堅決粉碎任何台獨的圖謀。如果有人膽敢把台灣分裂出去,我們一定會不惜一戰、不惜代價,一定會打到底!這是中國不二的選擇。

第三,外部勢力干涉是絕對不會得逞的。有的國家在台灣問題上背棄一個中國的原則和承諾,支援台獨分裂勢力倒行逆施,還動不動就打台灣牌,拿“與台灣關係法”説事,用單方面炮製的國內法,管別國的事,干涉別國的內政,中方堅決反對。

魏鳳和表示,在此,我要正告台獨分子及其背後的勢力,搞台獨死路一條,妄想!挾洋自重,不會得逞,休想!歷史的車輪滾滾向前,任何人都阻擋不了中國統一的步伐,任何人都不要低估中國軍隊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的堅強決心、堅定意志、強大能力。【編輯:婕娉】

承印人:環球電視有限公司
地址: 香港上環幹諾道西20號中英大廈14樓1401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