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長選舉將於年底投票,蔣萬安(中)已確定出戰,黃珊珊(左)、陳時中(右)為熱門人選。

【本報訊】年底臺北市長選戰備受矚目,國民黨已提名“立委”蔣萬安參選,外界預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也將投入選戰。 據媒體公佈最新民調,民進黨若派出“衛福部”長陳時中參選,蔣萬安支持度奪冠,黃珊珊第二,陳時中第三; 但若民進黨派出“交通部”前部長林佳龍參選,則黃奪冠、蔣第二、林第三。 該民調在PTT掀起討論,有網友表示“33穩了”、“這下精彩了”。

《震傳媒》13日公佈臺北市長選戰最新民調,在蔣萬安、黃珊珊、陳時中3人對決下,陳的支持度跌到第三(24.2%),蔣萬安奪冠(31.4%)、黃珊珊第二(29.0%),陳時中跌至第三,形同跌落神壇。

但若民進黨改推林佳龍出戰,則黃珊珊位居第一,有31.1%的民眾支持她,蔣萬安獲得30.7%支持度、改居第二,林佳龍則有22.3%的民眾支持,此為黃珊珊在可能的對戰組合中,與蔣萬安首次民調出現黃金交叉,更顯示綠營在臺北市已經陷入硬戰。

若以蔣萬安、黃珊珊、陳時中、民進黨當局前副領導人陳建仁、林佳龍作為臺北市長的可能人選,在可複選的情況下,蔣萬安獲得48.0%支持度、黃珊珊47.0%,陳時中30.0%、陳建仁27.5%、林佳龍26.5%,蔣萬安與黃珊珊差距僅1個百分點,而兩人與綠營可能人選之間也出現大幅差距。

該民調也針對陳時中“今年的防疫政策與整體表現”進行調查,結果顯示,很滿意18.4%,還算滿意30.1%,合計有48.5%的民眾表達滿意; 有30.4%的臺北市民表達非常不滿意,17.5%表達有點不滿意,合計不滿意者達47.9%,呈現五五波狀態。

該民調由《震傳媒》委託戴立安及“畢肯市場調查股份有限公司”在6月7日至9日,以年滿20歲設籍在臺北市的民眾為母體,採用電腦輔助電話訪問方式進行調查,成功完訪1071人,在信賴水準95%下,抽樣誤差最大值為±3.0%。

該民調公佈後,也迅速在PTT論壇掀起討論。 有網友表示“33穩了”、“哇… 這下精彩了,戴立安民調向來準確度很高、臺北市33還吸得到綠票,太訝異了”、“林佳龍出來,反而投33的變多? 這挺奇怪的“。【編輯:婕娉】

承印人:環球電視有限公司
地址: 香港上環幹諾道西20號中英大廈14樓1401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