廈金大橋路線規劃方案。(數據源:廈門微傳訊)

【本報訊】台灣民眾黨啟動年底島內各縣市地方選戰,身兼民眾黨主席的台北市長柯文哲18日特地到金門服務處揭牌,受訪時被問及兩岸關係困境要怎麼解,柯文哲説,其實自己主張興建廈金跨海大橋,因為金門是解決兩岸紛爭很好的示範地點,更表示“做一條橋,廈門機場直接接金門,這樣水電、垃圾什麼都能處理掉,金門的問題就解決一半”。

對此,據台灣“東森新聞”報導,國民黨籍民意代表陳玉珍表示,事實上這也是“金門人的盼望”,因為對金門經濟發展有實質幫助。

廈金大橋

台灣海峽通道暨金門通橋專題研討會2019年12月在福州召開,與會兩岸專家學者圍繞熱烈討論台海信道工程建設的各種方案。圖為廈金大橋初步提案之一。(圖/福建港澳台辦)

柯文哲説法在島內網路論壇上也掀起討論,有網友直言,“這點柯市長很有遠見,懂得從小開始做起”、“兩岸一家親,合理”、“廈金以前就同一個生活圈,應尊重金門自決”、“民進黨不同意的話橋能蓋得成嗎?”、“這個橋唯一的問題是,台當局不想出錢、金門出不起”、“真的該讓金門人自己決定才是對的”。 【編輯:婕娉】

承印人:環球電視有限公司
地址: 香港上環幹諾道西20號中英大廈14樓1401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