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6月20號,據港媒消息稱,“珍寶海鮮舫”在運送至東南亞的途中不幸遭遇風浪,船身入水開始傾側,負責拖船的公司雖然經過多次嘗試,但仍然沒有起到作用,最終,“珍寶海鮮舫”沉沒。

事情來得太突然,以至於很多人都沒法接受。“珍寶海鮮舫”會以這樣的方式與世人告別,它曾撐起了香港飲食界的文化,也曾打造出如《食神》一樣的唯美景色,那一把經典的“龍椅”,至今被很多人銘記。

所屬公司“香港仔食集團”表示,由於事發地點水深超過1000米,所以打撈的計畫難以實施,對於珍寶海鮮舫的遭遇,公司表示惋惜和難過。

根據規定要求,珍寶海鮮舫在離開香港的時候,已經對船身進行了檢查,並得到了合法的批文才進行這次航行。

據瞭解,珍寶王國已經有40多年的歷史。由兩艘畫舫組成,分別是珍寶海鮮舫,另外一艘則是太白海鮮舫。

2020年3月份,因為疫情的衝擊,珍寶海鮮舫出現虧損,而且已經達到了無法承受的地步,所以公司宣佈關門。同年11月份,公司將其贈予海洋公園,但不足兩年後因資金經費決定移離香港,而太白海鮮舫則仍然停泊在香港等候新經營者。

6月14號,珍寶海鮮舫正式啟動離開香港,因為給很多人留下了記憶,所以當天諸多市民前往送別,就連何鴻燊女兒何超儀都在社交網上發文懷念,沒想到的是,不到一周的時間,珍寶海鮮舫就成為了歷史。

據悉,珍寶海鮮舫自成立之後,便拍攝了很多經典的電影,包括《食神》、《龍爭虎鬥》、《無間道2》、《奪寶聯盟》、《特警新人類》等等。除此之外,它還接納了很多中外名人,包括英女皇伊莉莎白二世、周潤發、鞏俐等,到訪賓客超過3000萬人次。

它的主人也是先後換了不少,90年代初期的時候,它屬於王老吉,之後因為一系列的變故,到了何鴻燊的手中,經過重新裝修,這次煥然一新,成為香港的著名旅遊景點,何鴻燊2013年前的生日都是在這裡度過。

如今正式和世人告別,沉入海底,也算是一種好的歸宿。【編輯:婕娉】

承印人:環球電視有限公司
地址: 香港上環幹諾道西20號中英大廈14樓1401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