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據新加坡《聯合早報》報導,當地時間20日,法國總統府官員透露,總統馬克龍計畫在近期與反對黨進行會談,力求化解其所在的執政聯盟未能在國民議會選舉獲得絕對多數的政治困境。

據報導,會談計畫於當地時間21日和22日,在巴黎愛麗舍宮舉行,會談主旨是在執政聯盟沒有“替代多數”的情況下,尋求一個“為民服務的解決方案”。

該官員表示,議會各黨派的代表將分別與馬克龍會面,但沒有透露具體出席名單。

報導指出,會談物件可能包含了在議會選舉第二輪投票中大有斬獲的極左翼領袖梅朗雄和極右翼領袖勒龐。

分析人士認為,馬克龍可能想爭取與傳統右翼政黨共和黨結盟。共和黨方面證實,共和黨黨首雅各已接受總統府的邀請。其他政黨沒有立即回應媒體詢問。

當地時間19日,法國國民議會選舉結束,馬克龍所在的中左翼聯盟獲得了245個席位,未能達到絕對多數的289席。有媒體指出,這個結果意味著馬克龍失去了對議會的控制權。

法國國民議會有577個席位,對應全國577個選區。每個選區由選民直接投票選出1名議員,任期5年。【編輯:陳亦行】

承印人:環球電視有限公司
地址: 香港上環幹諾道西20號中英大廈14樓1401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