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據台灣“中時新聞網”報道,對於台當局經濟部門喊漲電價一事,島內網友痛批,“爛當局”、“小老百姓活不下去”,還有網友諷刺,“用愛發電的後果”、“反核的付錢”、“不缺電,但電價漲到人民自動節電”、“與病毒共存不恐怖,恐怖的是與民進黨共存”。

報道稱,臺經濟部門負責人王美花23日表示,受到俄烏衝突影響,全球燃料價格持續高點,造成很大的壓力,跟去年相比漲了3至4倍,“不只是臺電,中油財務成本也有很大的壓力”,預計會提出相關方案,在下週一審議會討論。

臺經濟部門即將在27日召開電價審議委員會臨時會,臺電累計1~5月虧損將近500億元,希望在這次電價審議時,申請讓調漲電價打開3%天花板限制,平均漲幅8%,或工業漲10%以上皆在考量之內。

對此,島內論壇PTT網友痛批,“反核的付錢”、“反核仔要不要出來面對”、“爛當局”、“小老百姓活不下去”、“3月時是説不受烏俄衝突影響,有更便宜的天然氣?”

有網友諷刺,“不缺電,但要漲電價”、“這是有台灣價值的電價,和馬英九不同”、“蔡英文政績”、“開始要為漲電價護航了”、“綠電好棒”、“綠色執政,漲價保證”、“民主的電用起來就是不一樣!貴很合理!”、“不缺電,但電價漲到人民自動節電”、“與病毒共存不恐怖,恐怖的是與民進黨共存”。

還有網友模倣陳時中和蘇貞昌的語氣,“在那叫什麼叫,不要太不滿”,其他網友更大酸“用愛發電的後果”、“死忠的喜迎漲價”、“反核的安靜無聲”、“説個笑話,我是人我反核”、“不管啦臺電藏電”、“時空背景不同”、“民主漲價”、“經濟二十年來最好,嫌貴的都是自己太窮”、“這四年你過得好嗎”、“你們要自立自強啊”、“自已愛投活該”、“史上最缺德假掰的政黨”、“817(指蔡英文支援者)就愛這一味”! 【編輯:婕娉】

承印人:環球電視有限公司
地址: 香港上環幹諾道西20號中英大廈14樓1401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