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在上輪剛剛經歷了一波降價的行情後,國內油價有望迎來年內首次“兩連跌”。

7月12日24時,新一輪成品油調價視窗將開啟,機構預測本輪成品油價格將呈現“繼續下跌”行情,迎來年內的第三次下調。

近期國際油價先抑後揚,整體走勢呈現寬幅震盪。美國經濟資料不佳加劇了經濟衰退擔憂,市場避險情緒升溫導致油價寬幅下跌。

受國際原油價格震盪走低影響,據機構測算,截至7月11日第九個工作日,國內油價參考的原油品種均價為107.72美元/桶,變化率為-4.34%,預計國內汽油、柴油下調幅度為每噸340元,折合汽油、柴油每升下調0.3元左右。本輪油價調整後,部分地區92號汽油有望每升價格降至9元以下,重回“8元時代”。

金聯創指出,本輪調價週期內,在高油價下,歐美終端石油消費受到一定抑制,歐美消費旺季下需求增長不及預期的表現也令市場開始擔憂供需格局。但後期,隨著俄羅斯暫停裡海管道聯盟的輸油管線業務,市場預計在未來一月將再度失去3000萬桶原油供應,憂慮情緒推動油價開始反彈。

“當前,原油市場在經濟衰退預期與供應短缺擔憂之間仍舊未能分出高下,國際油價在兩者左右下出現寬幅震盪走勢。”金聯創原油分析師韓政己認為,總體來看,雖然在過去兩個交易日,投資者對原油供應緊缺的預期重新佔據了市場主導,但隨著8日美國非農資料的發佈且實際資料高於市場預測,美聯儲將在7月再次加息的預期再度強化,這可能會令經濟因素的影響加強,從而導致油價承壓下滑。【編輯:王京】

承印人:環球電視有限公司
地址: 香港上環幹諾道西20號中英大廈14樓1401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