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據韓媒報導,當地時間19日,韓國總統尹錫悅在首爾龍山總統府接見美國財政部長珍妮特·耶倫。雙方就近期通脹壓力加劇的情況交換了意見。尹錫悅指出,國際社會需合力解決全球能源價格上漲和供應鏈瓶頸等問題,韓美應在共同目標下積極開展合作。

據報導,尹錫悅呼籲美方為確保貨幣價值穩定與韓方開展合作,希望韓美能就穩定外匯市場的多種實質性合作方案進行深入討論。由此,韓美全面戰略同盟關係就能從政治軍事安全領域擴展至工業技術安全、經濟金融安全領域。

對此,耶倫表示認同。她向尹錫悅表示,期待韓美能共同討論和應對在雙邊經濟和全球經濟事務中的重要議題,美方十分重視與韓方建立的夥伴關係。

當天,韓國經濟副總理兼企劃財政部長官秋慶鎬在首爾市中區的樂天酒店同耶倫舉行會談。雙方一致認為,在供應鏈受阻、俄烏戰爭後原材料價格暴漲、通脹壓力加劇、加快貨幣緊縮步伐帶來的負面影響等多重因素疊加的情況下,韓美加強戰略經濟合作尤為重要,並有必要進一步密切政策協作,以應對全球供應鏈瓶頸等問題。【編輯:陳亦行】

承印人:環球電視有限公司
地址: 香港上環幹諾道西20號中英大廈14樓1401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