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國民民意代表江啟臣今針對防疫議題公佈最新民調,數據顯示,目前有5成3民眾不滿意民進黨當局防疫政策,5成4不滿意疫苗採購政策,且有6成1民眾不相信民進黨當局每天公佈的染疫及死亡人數;因此,有6成3的民眾對台當局防堵BA.4、BA.5沒信心。與會的民進黨前民代沈富雄直言,這樣的結果,跟原本的預料確實沒有差很多。

兼任台灣啟思民本基金會董事長的江啟臣,今偕同沈富雄、新光吳火獅紀念醫院行政副院長洪子仁等人,公佈啟思民本基金會最新防疫議題民調。

江啟臣表示,民調顯示,目前民眾對台當局防疫表現,有45.3%滿意,53.8%不滿意;42%滿意陳時中擔任防疫指揮官任內的表現,56.1%不滿意;對於疫苗採購政策,有44.2%滿意,54.4%不滿意;針對遺體火化之亂,有64.1%認為是因“指揮中心”指引不明所導致;對於“指揮中心”每天公佈的確診數及染疫死亡數,35.6%相信,61.2%不相信,顯示民眾認為染疫黑數與超額死亡是確實存在。

江啟臣也指出,對於BA.4、BA.5病毒的入侵,有35%民眾對民進黨當局防堵政策有信心,63%沒信心。對於台當局近期安排台灣地區衛生主管部門負責人、防疫指揮官分別由薛瑞元、王必勝出任,37.7%表示滿意,45.2%不滿意。

在紓困振興政策部分,江啟臣説,有38.2%滿意,57.3%不滿意,顯示8400億新台幣的錢花完後,卻有近6成民眾不滿意。

江啟臣説,台灣疫情的爆發時間,都是晚于多數國家及地區,但按理説考題既然是一樣的,為何我們的答案卷寫得亂七八糟?顯然民進黨當局沒有藉由別人的經驗來優化政策,進而現在多數民眾面對BA.4、BA.5病毒時會缺乏信心。

沈富雄表示,今天的民調結果,跟他預料確實沒有差很多。他強調,以前王必勝在陳時中底下做事,就算有不同意見也不敢講,現在當了指揮官,從宣佈口罩解禁來看,顯示他做決定的“政治考慮”比較低,這點比陳時中好多了。

台灣啟思民本基金會執行長黃子哲説,從民調來看,民眾對台當局的防疫表現是打了不及格的分數,但民進黨依然提名陳時中參選台北市長,這就是橫才入灶,擺明把台北市民當塑膠。【編輯:婕娉】

承印人:環球電視有限公司
地址: 香港上環幹諾道西20號中英大廈14樓1401室